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人生,就是如此吧



當對方回答時,只一個字" 未" , 或者" 係" 時, 我不懂得如何在對話中接下去了哩..因為我實在是一個膽怯又不太擅於表達的人,表面上看來對人可以很主動,有時候,內心又脆弱如小貓咪啊..:p

當然,也因為我有這種特性,故此,始終無法把內心深處最想說的, 跟對方說出來呢....

人生,就是如此吧...希望將來的自己,不會因為沒說而感到遺憾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nna, 這也未嘗不是好事.
人的想法到底有多少能被他人理解呢? 人一旦說出什麼,意思就已在空氣中打折.
語言有時暴力張狂, 有時卻微小充滿侷限.我渴望得到人們之間得到溝通後的滿足感, 但也信奉Mark Rothko說的:"Silence is so accurate."
我的心只在音樂,繪畫,小說,電影中被接納,他們是永遠的朋友!(說不定將來是宗教,誰知道呢?)

Manna 提到...

Milly,
"Silence is so accurate"

是啊,也許你說得對的...

記得,很多很多年前, 長途電話那邊的他問:你會過來嗎? 很掛念你..如果你不過來的話,我怕大家會完了..

我回以一段很長很長的沉默..." 為什麼你不作聲呢? " 我仍然回以很長很長的沉默...

因為那一刻,周遭的時間突然停止了,淚水凝在臉頰上了,心跳停頓了一世紀了...喉頭將發出來的聲音,早在空氣中夭折了..

如果那一刻,他能看見我的眼,也許,就會明白一切吧....

" 我的心只在音樂,繪畫,小說,電影中被接納,他們是永遠的朋友! "

是啊,他們是永遠的朋友 :) 而且我更要感恩的是,耶穌是永恆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