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Stand by me

聽完之後,會開心都飛起兼一定"郁身郁勢"的歌.
每次聽都忍不住要跳舞. :p

Ben E King 80年代的版本,及John Lennon七十年代尾的版本.
還記得有一套少年電影" Stand by me " 嗎? (中譯好像叫"伴我同行")
就是用此歌為主題曲.裏面其中一個主角,由River Phoenix飾演,可惜他在大約十年後,突然心臟病死了.
有指他濫藥所致.原因如何無人得知. 但River Phoenix確是難得的好演員.他的弟弟也當上演員.在帝國驕雄中演一個與家姐有不倫戀的暴君. 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 se
No I won't be afraid
Oh I won't be afraid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And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

If the sky that we look upon
Should tumble and fall
Or the mountain should crumble
To the sea
I won't cry I won't cry
No I won't shed a tear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REPEAT *

REPEAT *

Whenever you're in trouble
Won't you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won't you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
(網上中文譯本)

當夜晚來臨
大地一片漆黑
只有月亮閃閃發光
在你的身旁
我將不會感到害怕

因此親愛的
陪在我身旁
喔 陪在我身旁

如果天會崩塌
山會落海
只要你陪在我身旁
我將不會掉下一滴眼淚

當你遇到困難時
你會不會陪在我身旁
陪在我身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