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靜靜忍耐下去的強

「我所追求的,我所追求的強,並不是要論輸贏的強。也不是想要一道反抗反彈外來力量的牆。我要的是遭受外力來襲時,能夠耐得住的強。能對不公、不幸、悲傷、誤解或不了解───能夠靜靜忍耐下去的強。」——田村卡夫卡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暗黑的卡夫卡引述海邊的卡夫卡中的一段.

暗黑的卡夫卡說,這一段說話,支持他渡過人生的低潮.

我想,這一段也正在支持著我去渡過難關.
祈禱求神賜我這一種能夠耐得住的強.擔起家庭的重擔." 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想起聖經中的一句,令我有勇氣繼續向前.因為我知耶穌一定不會撇下我啊. !!!

也祈禱求神賜給Michael K,在這段低谷時,也同樣有靜靜忍耐下去的強.

最重要的是,我深信,忍耐下去之後,希望在即.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摯友,人皆有重擔只是款式同。
btw,看了同行四分一世紀也買了那本書,很感動。能與摯愛同行,人生無憾。
數數手指,我們亦相識超過四分一世紀,雖不算同行,但請記住,when u need, i m here.

Manna 提到...

基利兒,
"when u need, i m here"

哈哈哈.. 活了這麼多年,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這句話. (有時想, 或者自己未值得被人咁講..哈哈哈哈哈...:p)

感動啊, 謝謝你,摯友,我會記住的.只係這一句, 都死而無憾了..哈哈哈哈..

這句說話,我也回贈給你!!! :)

暗黑的卡夫卡 提到...

我撐你(起碼精神上)!

=)

Manna 提到...

卡夫卡,
謝謝你" 撐 "我 !!!

也謝謝你在你的blog上, 寫了這麼多好看的文章. :)

共勉之 !

Sally 提到...

Bless you, and then there is light!

Manna 提到...

De melo,
謝謝鼓勵啊!
去了你的blog串門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