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除了感恩再感恩, 還可以說什麼 ?


近月,與設計部門的交流,的確令我失落了好一陣子.因為自己一向對他們都非常禮貌,( 我想不出為什麼要對他們不禮貌,或者很串的原因啊) 也不斷要求自己儘快埋版,什至在假期,周一二,也盡自己所能,把所要做的,都做好了,同組同事也配合了,截稿埋版時間,幾乎每次都提早了,但好像自己所做的,仍不能令他們滿意.態度仍然冷漠.甚至有時有些惡劣,或者因為歷史問題吧..兩個部門的最高負責,仍然出現矛盾的情況.

有時會想,自己的努力,是不是白費了?犧牲假期及很多私人時間,又是不是很蠢?

見自己每次極有禮貌跟他們討論版面,換來的都是一些不大好的反應,在他們眼中,他們的態度告訴我,我所做的一切,背後都有一些壞的企圖似的,心的碓很沉.很沉...

日前跟的士大佬聊天,想起 最近內心常常浮起的一句話 " 愛,直至成傷" 又想起的士大佬跟我講的比喻,不用理人家往這個瓶子放些什麼,這個瓶子到底仍是這個瓶子.

我也嘗試轉一個角度去想,也許設計同事,以前受過很多氣,被很多不同部門的同事不友善的對待,而我剛好初進公司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沒有經驗,曾令他們覺得有點煩,現在縱然在工作安排上改進了很多,甚至較之前的同事做得還快,但歷史累積的問題,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解決.

我想,可能真要把這件事,即別人對我的態度及言語,要好好的放下,不要再掛在心上,持續以真誠態度打動他們.

有一件事我要非常感恩的,就是幫我做版的設計人,最初我的確有些怕他,因為他實在非常cool,言語間有時的碓毫不客氣,但可幸的是,他是一個工作負責任的人,也有設計的sense. 一定要非常非常感恩, 我想,他對我的態度與語氣,並不是他真正想表達出來的. 拍檔的同事阿施知我有時受了不少氣,又總會在我跟前給我安慰, 也會為設計版面的設計同事,說好話. 我想, 這是上天的在我意料之外的好安排, 這個工作是進一步去磨練我去忍耐,更加謙虛, 更加體諒. 而當我被設計部一些人大罵的時候, 上天也安排了一個好同事在旁安慰.

自己其實非常幸福, 情況不是想像般壞,而且自己在埋版時間與整理上,又愈來愈有進步, 也不能再埋怨什麼了. 曾經,自己好想轉工, 但最終都忍住了.

我總有一個信念,一定能夠克服這份工作上總總困難,總能克服一些同事無心說出來的難聽說話的傷害.

因為工作上人事關係的低落心情, 可幸主內友人百樂不時在msn上鼓勵安慰. 從他對人的態度與胸襟,總令我有些慚愧的. 我想,他的兒女是非常幸福的,因為他們有一個對生命抱樂觀態度,很懂得包容的爸爸. 之前探望百樂及他的家人, 女兒及小兒笑得異常燦爛, 我的估計的碓相距不遠.

日前與的士大佬的一席談,我信是上天安排,整一個月掉了他的電話,在公司門口不見他,卻又在我感到有些無助時,再見到他, 大家互吐苦水後, 都好像有了一些新的領悟. 我信我每次祈禱求神幫助我脫離這個工作人事的困境, 希望由祂來主管我所負責的版面, 這一刻祂實實在在回應了我的祈禱.

在我身邊出現的,幫助與安慰我的友人,同事,司機大佬,還有家中可愛的白色小熊公仔,我擁有的祝福其實很多,不足再掛慮什麼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