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食堂的嬸嬸/採花大盜

丁雄泉的畫


感恩事一則,感慨事又一則:

1)
晚上採訪回公司,整理資料後,發現已8時半,趕快去食堂,食堂差不多下班.遞票根給櫃面的嬸嬸,她說:"啊,你叫的菜已剩餘無幾呢,不如給你另外一些菜"我說沒問題.之後她記起什麼,走開了,回頭拿了一個膠盒子給我看,啊"我把你之前所叫的菜,放在一個膠盒中,原本作宵夜的" 她說.
她把膠盒部分的菜拿出來,放在碟上,又把另外我沒叫的翠瓜,也給我了,然後幫我盛飯.她摸摸碗,又說:"有些冷呢,不如幫你用微波爐弄熱它,吃飯最好是吃熱的."

弄熱了飯,又把她盛好菜的碟遞給我.不知怎地,心裏很感動. 我對她微微笑,說了聲謝謝!

公司飯堂的飯菜,"出哂名"難吃. 但那刻,我吃得很滋味呢!!

2)
好幾年沒見畫廊金太,最近因為她代理了一法國畫家的畫來港展出.又跟她做了訪問.
記得多年前因為金太認識丁雄泉,一個愛花愛女人追求愛情,愛美食愛美服的畫家,以現代水墨畫盡他的所愛.

那時丁雄泉雖滿頭華髮,臉如桃李,六十歲的人卻瀟灑不凡,年輕時肯定是個美男子.他愛開玩笑又愛講咸濕笑話,為人率直不覊.言行有如小孩,自稱採花大盜,接受訪問時言談出位,又愛大笑,說什麼畫畫過癮如跟美女造愛,平日沒事做最愛在樹林中脫光光祼跑,使得在旁的金太聽了臉紅.反倒是我覺得他很好玩,一字不漏寫下來.問丁有家庭麼,家住荷蘭的他說有一位荷蘭女友共住,子女已大了.
我不便追問他太太的事.

去年見金太,問起丁雄泉,她說丁已在數年前中風,已不能言語不能動彈,今次見金太,她說丁連家人也不認得了.好像已半昏迷了,吃東西也有困難,現有四位護士照顧,兒子就住在附近,常來看他.
問:" 他的女友呢?"
" 早就走了"金太說.

聽了,心裏一陣痛,他一生最愛的,在晚年時一下子全都失去.幸好親情尚在.

眼睛濕濕的,模糊中看到採花大盜紅如蘋果的笑臉.

3 則留言:

xiao zhu 提到...

我的公司最近搬到新寫字樓。附近的外賣店還未很熟悉,但是有幾間都已經認得我的聲音了。剛才我又叫外賣,當講完我要甚麼之後,接電話的姐姐已經自動說出我的地址與內線號碼了。我也跟她笑了。

從生活中繼續尋找美好!

xiao zhu 提到...

可以的話,每個人都會渴望美好可以一直跟隨自己;如果這想法不夠現實的話,那麼,擁有過都是幸福的。

Manna 提到...

xiao,

"擁有過都是幸福的。"直講到我心裏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