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and so...we grow old





楊德昌導演,感謝你多年來拍了多部優秀的電影給我們.

恐怖分子,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麻將,一一

"一一"裏,洋洋看著自己的小本子,向已去世的婆婆,讀出自己的心聲:

婆婆,對不起,
不是我不喜歡跟你講話
只是我覺得我能跟你講的,
你一定老早就知道了。
不然,
你就不會每次都叫我聽話。

就像他們都說你走了,
你也沒有告訴我你去了哪裏。
所以我覺得,
那一定是我們都知道的地方。

婆婆,
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所以,你知道,我以後想做什麽嗎?

我要去告訴別人他們不知道的事情,
給別人看,
他們看不到的東西。

我想,這樣一定天天都很好玩
說不定,有一天,我會發現你到底去了哪里

到時候我可不可以跟大家講,
叫大家一起過來看你呢?

婆婆,
我好想你
尤其是我看到那個還沒有名字的小表弟,
就會想起你常跟我說,
你老了。


我很想跟他說,我覺得,
我也老了


忽爾,想起blog友阿李公(公殼blog)最近寫的一篇文章.

延伸閱讀:
走好嫲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