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梯田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 周杰倫的歌, 講鄉村在城市化侵蝕下的"無情"變化,很有環保與永續的含意.

今次不是方文山填詞, 由周操刀. 卻竟然不錯.

歌詞中幽了方文山一默, 說他寫詞太慢,等他等到要出下一張專輯了.

MV 中的婆婆, 是周杰倫的親婆婆哩, 她在"迷迭香",以及周杰倫一首關於婆婆的歌的MV中出現過呢.

可見婆婆在周董心目中的位置,非常重要啊.



梯田

文山啊 等你寫完詞我都出下一張專輯囉

沒關係慢慢來這首歌我自己來

說到中學時期家鄉的一片片梯田 是我看過最美的綠地

於是也因此讓我得了最佳攝影 莫名其妙在畫面中的我不會寫詞都像個詩人

坐著公車上學的我看著窗外的牛啃草是一種說不出的自由自在

hoi ya e ya 那魯灣 na e na ya hei 哦~我親愛的牛兒啊

hoi ya e ya 那魯灣 na e na ya hei 哦~跑到哪兒去啦

麵店旁的小水溝留著我們長大的夢繞過天真跳至收割期

人們的汗水夾雜著滿足與歡喜

是我現在最捨不得的畫面

也是我另一項參展作品

靠著回憶畫成油畫拿到獎狀有個啥用鼓勵你多去回憶是吧

哼我真想撕掉換回自然 那麼梯田不見多了家飯店住在裏面看西洋片
幾隻水牛卻變成畫 在牆壁上象徵人們蒸蒸日上

一堆遊客偶爾想看看窗外的觀光景點 但只看到比你住的再高一層的飯店

hoi ya e ya 那魯灣 na e na ya hei 哦~我親愛的牛兒啊

hoi ya e ya 那魯灣 na e na ya hei 哦~跑到哪兒去啦

因地制宜綜合利用利用對還是不對

自私的人類狼不狼狽破壞自然的生態會不會很累

你說爲了藝術要砍下一棵樹醬對還是不對

你說爲了裝飾請問幹我啥事 是不是只能用相機紀錄自然 拿給下一代下一代回味

可憐可悲森林綠地 都已成紀錄片聞不到綠意盎然只享受到烏煙瘴氣

我不能教育你們 我不是你們老師我不是校長

也不能給你們一巴掌...掌...長...長...長篇大論

你們並不想聽我知道 但我沒辦法我就是要寫

你們可能永遠不能體會顯微鏡底下的我們 會更現實更自私

這種藝術真的很難領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