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用一生的時間





" 愛一個人,就是體察到神在這個人身上的旨意,並且從這個角度去看待他。"

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談杜斯妥也夫斯基的一句說話。很搖撼我.

對家人對朋友對同事,甚至對憎恨自己的人都這樣,可以做到嗎?

好,就讓我好好學習吧!用一生的時間.:)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雙眼,總是看到別人的不足,當我用神給我的雙眼看事物時,我看到是自己的醜陋。我並不時常看到美好的事,所以還不大懂去愛。對,吾友,這是一个終身学習的功課。

xiao zhu 提到...

對身邊的人,都總嫌自己愛得不夠。對憎恨自己、或者對自己憎恨的人又如何?我不能做到愛我的敵人,但也曾在戰陣交鋒之際竟然為我的敵人禱告,原來那之後的感覺是很美好的。可惜我的修為只能讓我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

匿名 提到...

愛是最難學習的東西。
愛很難
被愛也難
單戀難
相愛更難
不愛亦難
愛身邊的人難
愛你的仇敵難上加難
但,愛的美好一面,讓我們無法拒絕,繼續去愛與被愛,繼續受寵與受傷害。

Manna 提到...

kineyi,
是啊,我也不太懂,所以唯有拋個波比耶穌,問佢我應該如何做,讓祂教我.肯定佢唔會老點我嘅!哈哈哈...

我們一起終生學習啊.

Manna 提到...

Xiao Zhu,

" ....但也曾在戰陣交鋒之際竟然為我的敵人禱告,原來那之後的感覺是很美好的。"

哇,那真的很難得!很難做到的啊.佩服,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做到這樣啊!

Manna 提到...

j,

" 愛是最難學習的東西" 對啊! 我也有這個感覺呢.因為愛中,總難免帶有傷害或者被傷害嘛.

近一年,突然領悟了一度絕世好橋!哈哈哈..

就是每次把自己對周遭人的付出,或者別人對自己的愛都統統交給耶穌,由衪去保守.

最近在公司遇上很多不開心的事,但走在街上,卻不斷有兩個訊息,在心裏升起,

一是 : 愛,直至成傷;
二是 : 別人待你態度不好,或者言語傷害等,不用感到有hard feeling.因為你還是你,不會因為他們的傷害而令你就變成另一個你.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獨特而寶貴的,天生的價值,也不會因別人的態度而減損分毫.

哈哈哈哈... 講就易,做來不易,但卻為我捱過一些難受的日子.而且,當想到耶穌被其中一個深愛的門徒出賣,被人誤解,侮辱,甚至被釘死,仍然為那些侮辱他的人祈禱說: 父啊,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

想到此,哈哈..自己所承受的,真係單細胞同牛比啦.. 哈哈哈哈哈...

Manna 提到...

j,

是不是在那裏認識你的呢,哈哈哈..你的文字,有種熟悉的感覺.

匿名 提到...

Manna,
多謝你的回應。你建議的,確是絕世好橋。我也要學習將這些統統交給耶穌,由祂帶領。

愛,有點像乒乓球,如果把球打出去卻沒有回應,誰還會繼續打呢?總要球來球往才可成局。當然,愛不一定要回報,很多時候,我們心甘情願的去愛,去付出。但愛做成的傷害,往往來自我們心裡不承認,但存在的期望。只有耶穌的愛是無條件的。

Manna 提到...

J,
唯有耶穌的愛是無條件的 !!
yeah!Bingo!!!
:)

匿名 提到...

Manna,
哈哈哈! 可能你認錯人了! 我是從你好友的blog介紹中走過來的。願這裡成為別人的祝福。God bless!

Manna 提到...

J,
原來如此. :)哈哈哈...那一定是上天安排大家認識了.

匿名 提到...

Manna,
哈哈哈! 神真的很奇妙。就把一切交給耶穌吧!

Manna 提到...

J,
你有blog 嗎?

Manna 提到...

J,
我記得了,你曾在我以前的blog鳥飛青空,留過言的.

署名也是J.當然啦.會不會有另一人又叫J,也是有可能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