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朋友

最近,身邊幾位朋友,都有些事發生.

一位行家朋友面對官司,心情很低落,幾乎隔天,甚至每天,我都在msn上互相傾談,為他鼓勵安慰打氣.
他說:感覺很不平安,晚上睡不好.

雖然我用了很多安慰的說話,也無法令他真正的平安.後來,我帶他去了教會.組長Kenny與我一起為他祈禱.他哭了,我也跟著流淚了.

他說: 感覺平安了,睡覺也較安穩了...


"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我差點忘了,卻從一位尚未真正成為基督徒的身上,令我重新想起這句說話.這些平靜,唯有來自天父的愛啊

周二,Kenny,我,還有他幾位朋友,都會一起去Court,求主賜下平安,公義,智慧及寬恕的心給這位朋友,還有賜下憐憫與公義的心給法官,賜下智慧,公義的心給朋友的律師.求天父掌管整個官司.

另一位朋友與女友鬧翻了,他很愛她,且已計畫跟她結婚了.
可惜,多次鬧翻,令他感覺很痛苦,加上每次由他去哄女友,感覺非常累...

我在msn問他:你仍然愛她嗎? 他說: 愛啊, 很愛啊.. 我說: 那麼你覺得,你對她的愛,比你們爭吵所執著的更大呢, 還是小呢?

他等了一會,之後msn回應說,有些累..但仍然愛她.

這才是重點嘛... :)

又一位朋友,在工作上有些不愉快,但他的文筆確是不錯的.只是如何符合上司的過高要求.
我信,天父賜他寫作的恩賜,不會叫他白白地浪費.

只是怎樣把文筆及內容再提昇,又如何面對上司的態度,當中艱辛如何克服,可能才是我們要學習的重點哩. 文筆好與否,也許是當中一個輔助工具,也說不定.:)

朋友的事,我好希望儘所能幫忙,只是近月身心靈皆疲累,常常失眠,感到自己的energy快消耗了,吃靈芝丸,感冒確是沒之前那麼多了,免疫力好了很多,只是仍然感覺energy不夠.工作壓力,還有其他的事.

我很需要朋友祈禱去托住,自己習慣付出,卻不太懂去接收.這也是另一種的罪啊..
如果自己也站不穩,又如何幫助人?如果自己也不懂警醒,又如何去勸勉人?如果自己的健康差,又如何去照顧身體有毛病的人?如果自己看聖經也不夠,又如何傳播天父的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