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點解呀? 因為----我在伊朗長大囉 !

PERSEPOLIS ( 我在伊朗長大) trailer



導演瑪贊莎塔碧(也是動畫原作人)與雲信柏羅洛現身說法


導演: 瑪贊莎塔碧,雲信柏羅洛
主演: (法語版本聲演)齊雅拉馬斯杜安尼,嘉芙蓮丹露,丹妞戴麗兒
片種: 動畫
期: 2007-12-13


網上介紹,摘自yahoo movie:

小女孩瑪珍生於德黑蘭一個思想開明的中產家庭,自幼接受法語教育,性格調皮活潑、敢作敢為。伊朗在巴列維王朝倒台後,局勢嚴峻,人人自危,她的父母惟有忍痛把女兒送出國。

14歲隻身來到維也納,在長達4年的留學日子裡,瑪珍從小女孩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呼吸自由空氣的同時,也受到種族歧視,因失戀的打擊決定返回故鄉,重新適應在這個封閉專制的伊斯蘭國家生活。

經歷了4年失意渾噩的日子後回到祖國,她盡量循規蹈矩,結了婚安定下來。可惜最後還是忍無可忍,24歲那年離婚遠走法國,修讀插圖藝術,自此長居於外國。

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出生及成長的漫畫家瑪贊莎塔碧(Marjane Satrapi),於2001年在法國發表自傳式漫畫《我在伊朗長大》,透過女孩瑪珍的成長故事,描繪伊朗自1978年至90年代初的政局和社會變化,告訴世人一個伊朗女孩如何在伊斯蘭革命及兩伊戰爭間自處,由恐懼到反叛,追求愛與夢想。面世6年以來,被翻譯成十多國語言,風靡全球,亦同時惹來極大爭議。 2006年,她以漫畫作藍本搬上大銀幕,貫徹原著漫畫的黑白畫風、簡單綫條,但勾勒出來的,却是一個色彩幻變、錯綜複雜的成長故事,並找來法國一代女神嘉芙蓮丹露配音,終榮獲本屆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