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我的心裏從此住了一個人

一向不太喜歡容祖兒, 她的歌,是唱得準, 唱得算有感情, 卻只是過於計算, 過於市場精準, 無論用氣,換字時的呼吸,什至所謂的感情投放.都太有包裝了.

這首歌,她唱得太過"出"了,over了.雖然她已努力控制.

但是,我實在頗喜歡方文山的詞,如果這首歌不是容祖兒唱,換作另一個, 或是以前的蘇慧倫, 或蔡幸娟, 就更好了, 現在?我真的一時想不到找那一位唱,才可以唱出這首歌那種含蓄羞澀卻哀而不怨,滿有思念卻隱藏於心裏的感情...



小小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唱: 容祖兒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说将来要娶我进门
转多少身 过几次门 虚掷青春

小小的誓言还不稳
小小的泪水还在撑
稚嫩的唇 在说离分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小小的感动雨纷纷
小小的别扭惹人疼
小小的人还不会吻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
缺牙的你发音却不准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恒

沒有留言: